close

△看漫天黃葉遠飛。

△廣州台中北區月子中心評價塔。

你一定沒見過這樣的廣州

△中山紀念堂。

△大塘村。

在這個月,終於咬咬牙,把心水瞭幾個月的大疆精靈4pro買瞭下來。從此開始瞭背著飛機走廣州的日子。

△鴻鵠樓視角的廣州全景。

△穿過獵德湧。

△從遠處眺望的穿雲之城。

空氣通透,白晝最長,迎來瞭一年之中最適合風光攝影的一個季節。然而也是廣州全年最熱的一個季節。

△鶴洞大橋。

四月

△鎮海樓。

△一道光。

△第一次試飛拍攝的宿舍附近的停車場。

空氣越來越通透,追逐廣州塔的足跡也越走越遠。

△大塘村夏夜。

△一支穿雲箭。

樸樹有一個專輯叫《我去2000》,我的這篇推文原來打算的標題是《我去2017》,順著過去一年拍攝的照片,重新回顧這一年。

△馬卡龍之城。

△南沙港。

五月

夏天的盡頭,印象中八月的天氣並沒有很如意。隨著航拍禁令的開始,也很少把無人機帶出來拍攝。這個月的出片比七月份少瞭很多。

△愛群大廈。

廣州的三月開始進入春天。標志之一是木棉花的怒放。標志之二是大葉榕的落葉。

△西塔。

△熊貓形狀的花卉。

△秋日之光。

在一次臺風天來臨之前,能見度幾十公裡的天氣,下班後擠瞭地鐵跑到瞭瀝 拍到瞭三塔夕映。

除瞭少數用手機拍攝外,本文的照片使用的器材都是索尼A7+FE24-240和大疆精靈4pro。

十二月

除去瞭月底的新疆旅遊,這個月拍的沒有很多,但是有三張我挺喜歡的。

△荔灣花街。

△一次好看的晚霞。

這段時間我是計劃拍攝一個關於城市遠景的專題的。人們日復一日地重復從郊區到城區的工作和生活,我用照片將兩個地方連接起來。專門挑瞭一些城市遠景,前景是居民樓或者通向城市的橋梁。

在這個月開始將無人機的拍攝題材拓寬到城中村。航拍是視角特別適合這些密密麻麻的建築,從高空俯瞰,排列整齊的房屋帶給我的是有別於地面的秩序感。

然而在2017年,除瞭國慶期間去的新疆,大部分時候都是在廣州,畢竟這是我工作和生活的城市。作為一個城市風光的愛好者,今年也是我拍攝廣州最多的一年。從高樓大廈到城中村,從白雲山到南沙港,都是留下我足跡的地方,所以最終決定還是以廣州為專題做一篇年底推送。

△蓮香樓。

六月

九月

△車來人往。

△孤窗一扇為誰明。

△東塔。

春夏之交天氣開始多變。冷空氣夾帶的雨水沖刷著灼熱的南方大地。暴雨過後,地面的水汽上升,預冷凝結成大塊的雲霧,漂浮在城市之間。珠江新城的摩天高樓,在這時候開始出現瞭穿雲的奇觀。拍到瞭一次穿雲,也算是瞭卻瞭買無人機的一個心願。

隨著無人機禁令的臨近,這個月的航拍也越發勤奮。周末地鐵換公車三個小時到達的南沙港。拍攝瞭港口排列整齊的這一畫面。在貨櫃中穿梭來往的貨車,就像是遊戲中貪吃蛇。

十一月

跟風去拍瞭兩次日出。五點半的日出,四點鐘的出門,夏天拍日出真是對意志力的考驗。

△最後的漁村。

△天河立交。

△廣園新村與CBD。

△六榕塔。

△陵園西路。

廣州在歷史的很長一段時間裡,都有種植木棉樹的傳統。所以每年的三月也是拍攝廣州歷史建築最好的季節。在紅棉的襯托下,這些建築顯得更有傳統的韻味。

七月

廣州的好天氣在延續,最充足的日照時間,最通透的天氣,讓我每天的生活在五點半分割。五點半下班後的我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去到一個理想的機位,準備好機器慢慢等待每天的日落時分。

△黃金水道。

2017年的元旦就去上下九爬樓拍照。隨著電商的沖擊和新城區大商場的崛起,老城區的步行街人流逐年稀疏。隻有在節假日,才能重新往昔街頭人頭攢動的熱鬧景象。

△三塔。

△半城陽光。

△雲中城。

△很多隻龍舟。

三月台中中區月子中心評價

△一百種泡泳池的姿勢。

△甜甜圈。中間偏右上是的胖子幸福的一傢。

△城中村的球場系列。

台中西區月子中心評鑑八月

△嘗試瞭25張接片的一個黃昏。

△windows

△連續彎道。

△隨波逐流。

二月

△北京路225號。台中西屯區月子中心

一月

△半城秋水。

十月

白晝時間變短,下班之後的時間開始不夠日落的拍攝,這個月拍的沒有很多。

在四月底出現瞭17年入春以來的第一個好天氣。下圖用航拍接片拍攝的中信和天體。

△人頭攢動的花城廣場。

△魯迅紀念館。

△city shine

△廢墟之台中中區月子中心城 拆遷中的冼村。

搭瞭燈光節的晚班車,拍攝瞭廣州塔的射燈和亮燈的東塔。

△天環廣場。

△金閃閃的廣州塔。

△冷雨夜。很喜歡的一張手機照片。

△大塘的街市。

這個月是財富論壇月。周末難得的好天氣,又把無人機拿出來飛瞭幾次。

△財富專列。

△上下九。

△red in red。拍攝於新光大橋。

△燈火萬傢城四畔,星河一道水中央。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arrow
arrow

    msfsv92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